火橘无木

重新开始

【双玄】人之将死

      凛冬已至,大雪纷纷扬扬,若柳絮随风而起。檐角结了冰棱,一根根晶莹剔透,冒着丝丝寒意。

     师青玄躺在稻草堆上,头发已然花白,背脊佝偻,脸上的皱纹如沟壑般丛生密布。

      他曾是清风明月,少君倾酒,醉了天下人;他也是落魄乞丐,颠沛流离,尝遍人间苦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他老了,历经生、老、病,终于到了“死”这一关。

       凛冽的西北风从破败的门外呼啸着进来,衣衫单薄的师青玄不禁打了个寒战。寒气入侵,他忽然猛烈地咳嗽起来,呼出的气在空中凝成一团白雾,迷蒙了他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颤颤巍巍地,师青玄将手伸向腰间的风师扇。扇子的骨架已经断了好几根,扇面也是残破不堪,可他却一直将其视若珍宝,随身携带,只因这扇子,是那人给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师青玄轻轻摸索着扇子,眼睛望向门外,眼神飘到了很远的地方。恍惚间,他好像看到一个身影立在门口,逆着光,看不清楚容貌,那气息却是万分熟悉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兄。”师青玄扯了扯嘴角,努力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后,他眼中的光渐渐淡了下去,紧握着扇子的手也慢慢松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外新雪初霁,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大雪可以埋葬很多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埋葬了沉睡的种子,埋葬了腐烂的落叶。

         埋葬了,少君倾酒和黑水沉舟的爱与恨。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