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橘无木

重新开始

无题

长白山的雪纷纷扬扬,积了厚厚的一层,覆盖了蜿蜒的山峦。我背着行李,想要跟闷油瓶一起去青铜门。闷油瓶不同意,他停下脚步,执意要我回去。我们面对面站着,僵持了许久。终于,闷油瓶叹了口气,波澜不惊的脸上露出一起悲伤,他从包中掏出一只鬼玺,说十年后若我还记得,我可以拿着这东西去找他。说完他便转过身,向前走去。我伸手想要拉住他,却抓了个空,他的背影渐行渐远,很快便消失在这苍茫的天地尽头。空荡荡的长白山,仿佛只余了我一人。
“天真,醒醒!”恍惚间,我听到有人在叫我,声音还有点耳熟。我睁开眼,看到的是胖子的大脸。“快别睡了,瞎子、小花和秀秀都来了,赶紧去招呼一下。”胖子用他那沾满油烟的手拍了我两下。我点点头,洗了把脸,走到外面。
小花和胖子在厨房做饭,配合默契动作娴熟,俨然两个大厨,菜香飘了出来,瞬间勾起了我的食欲。瞎子和秀秀围在桌边打扑克,两人的脸上都已经贴了好几张纸条,瓜子花生也磕了一地。闷油瓶一个人在一旁坐着,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见我出来,朝我点了点头算是回应。
我又想起刚刚做的梦来,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。这一路走来我背负了太多,也失去了太多东西,大概是人老了就会怀旧,就又梦到了当初。然而很多东西都已经不一样了,闷油瓶已经回来了,而我早已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吴邪。如果说还有什么是不变的是值得庆幸的,大概就是在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后我身边这些人还能聚到在这里,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一起吃个饭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