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橘无木

重新开始

【薛晓】梦魇

梦醒发糖?

       黑暗。

      无尽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薛洋在黑暗中前行,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的压抑仿佛一只张开了血盆大口的野兽,要将他生吞活剥。

      忽然,他的面前出现了一扇门。

      推开,映入眼帘的是个朴素简陋的房间,打扫得一尘不染。木桌上放了盘苹果,削成了兔子的形状,看得出来削平果的人心情不错。

      有个白衣道长背对着他站在一旁,双手负在身后,背上背了把剑——是霜华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晓星尘?”薛洋挑了挑眉,试探着伸出来手去。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他的手便顿在了半空中。

      霜华闪着丝丝寒光,从他的腹部刺入,贯穿了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眼前的场景开始扭曲,黑暗开始蔓延,将剥落的墙壁、铺了稻草的棺材、陈旧的桌椅一一吞没。

      薛洋看向面前的晓星尘。雪白的道袍上浸染了一片又一片血迹,像是燃烧在冰原之上的烈烈业火。他的颈间和双眼开始流血,宛若吐着红信子的毒蛇顺着白皙的皮肤蜿蜒而下。渐渐地,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近乎扭曲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薛洋本是个亡命之徒,一向心狠手辣,视人命如草芥,杀人放火于他而言不过是种消遣玩乐,身中数剑他也能谈笑风生。而此刻,他却感到有一双无形的手控制着他,将他的血肉之躯一点一点撕碎。钻心的疼痛传遍全身,仿佛有千万只毒虫在吞噬他的灵魂。薛洋瞪大了眼睛,想叫,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洋!阿洋!”有人在摇晃他的身体,“醒醒!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猛地睁开眼睛,白昼的明亮猝不及防地灌入眼中,让他不自觉地眯了眯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洋是不是做噩梦了?”温厚的声音传入耳中,薛洋坐起身,看向晓星尘,一袭白衣仙风道骨,面色温和,微微蹙着眉头。

      不等他回答,晓星尘又伸出手,哄孩子似的在他头上摸了摸,语气温柔得能掐出水来,“没事了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薛洋好似木头人一般一动不动,不知是尚未走出梦魇的阴影,还是沉浸在晓星尘突如其来的温柔中。

       金色的阳光从窗棂间漏进来,在地上雕刻出精致的花纹。蝉声聒噪,暑气在空气中弥漫,没有半点黑暗的影子。薛洋又低头看了看腹部,不痛不痒,没有剑伤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是梦啊。”他这样想着,抓起晓星尘的手,把脸凑上去轻轻蹭了两下,然后像是吃到了糖的小孩子一样笑了,露出一对顽皮的小虎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恩,没事了。”他说,眼中闪着细碎的金光。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