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橘无木

重新开始

【薛晓】我把命还你

惟愿来生 命运许诺你喜乐安康

魏无羡没想到薛洋会来找自己,他没有打扮成晓星尘的模样,而是用了本来的面目,英俊而讨喜的脸庞,一对虎牙增添了几分稚气,笑起来像个人畜无害的邻家少年。
可他的一双眼睛里却蕴含了太多的情绪,有亡命之徒的凶残,有少年郎的天真,有濒死者的绝望,也有重生者的希冀。

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魏无羡双手交叉放在身前,挑了挑眉道。
晓星尘的魂魄只剩几缕,纵使是夷陵老祖也无力回天。要想让他活过来,唯有一法——以命换命。
薛洋摸了摸腰间的锁灵囊,忽而笑了,露出两颗小虎牙,煞是好看。
“来吧。”他说,目光坚定,掷地有声。

幽暗的密室内,一个纹路复杂的法阵发着幽幽红光,阵内坐了两人,旁边躺着晓星尘的尸体。
薛洋双目紧闭,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滑落下来,面容微微有些扭曲。他的一只手五指紧握,骨节已经泛白,指甲深深地嵌进了肉里。
移魂,是要将献魂之人的魂魄生生扯出来,方能换到另一个人身上,其痛苦程度比起抽筋剥皮削骨有过之无不及。
然而自始至终,薛洋都咬紧了牙关没吭一声。

渐渐地,薛洋觉得自己的意识开始模糊,脑海中的记忆也开始流失。
眼前只剩下了一袭白衣,一只手伸向他,手指修长,骨节分明,掌心躺着一颗糖。
“道长,我把命还你。”
“道长,我们,就此别过吧。”

法阵的红光逐渐黯淡,直至熄灭。魏无羡长吁一口气,点亮了墙上的几根蜡烛。
昏黄的烛光下,薛洋的脸色显得安详宁静,紧握着的手已经松开,手心是一颗糖,因为太用力,已经碎了,不能再吃了。

结尾大概是呼应原文😬

第一次写薛晓😬很想写得催人泪下然而文笔渣😶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