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橘无木

重新开始

【花怜】反正,有我做给你吃

 花城最近有些苦恼。

 

平日里都是他下厨做饭,谢怜负责饭后洗碗。

平日里他在炒菜的时候谢怜总是在旁边看着,时不时帮他洗个青菜,递下油盐,而谢怜在洗碗的时候他也总是在旁边看着,时不时撩起水花捣个乱。

花城觉得这样如胶似漆的日子简直不要太幸福。

 

可自从谢怜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本《一百零八种美食食谱》,花城就感到自己在谢怜心中的位置受到了极大的威胁。

虽说跟一本食谱吃醋听起来着实奇怪,可谢怜天天把食谱当宝贝似的捧着研究,花城叫他他也不应,推他他也不理。

不仅如此,他还一人包揽了做菜洗碗的任务,顺便把花城关在厨房门外。

 

花城苦恼的不行。

哥哥的眼里居然只有食谱,没有我?!

一气之下,花城离家出走了。

 

这下谢怜慌了,他顾不得厨房里煲了一半的汤,把食谱一扔,匆匆忙忙地出门去找花城了。

他从天上找到地下,可是天宫没有,鬼市没有,人间没有,甚至连黑水沉舟的地盘他都去找了一圈,也没有。

谢怜急得团团转,怪天怪地怪自己这些天忽视了花城。

 

最后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家,却惊喜地发现花城坐在家门口。

“三郎!”

他喜形于色,不管不顾地扑上去一把抱住花城。

“你去哪里了?可把我急坏了!”

花城也抬起手臂抱住他,语气却带着几分不满,“哥哥这些天一直抱着食谱,都不理来我,我只好自己出去玩啦。”

谢怜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,“以后可不许这样吓我了。”

花城露出一脸计谋得逞的笑容,就像小孩子吃到糖那般甜。

 

突然,谢忱想起什么似的,拉着花城急匆匆地走进厨房。

只见炉火烧得正旺,上面炖着一锅鸡汤。

谢怜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,发现里面的汤已经被烧干了,鸡也变得惨不忍睹,还有一股焦味充斥着整个厨房。

花城抱着双臂,一脸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
谢怜只好讪笑两声,“急着找你,忘记我还在炖鸡汤了,哈哈哈。”

笑完又道:“其实我看食谱是想着多学点菜,以后好做给你吃……冷落了你,是我不对,以后绝对不敢了……”

花城眨眨眼睛,看看炖干了的鸡汤,又看看一脸“知错”表情的谢怜,扑哧一下就笑了,“既然这样,我就原谅你吧,不过哥哥,不会做菜就以后别做了。”

花城把烧得正旺的火灭掉,把烧焦的鸡倒进泔水桶里,又拿起抹布开始洗锅,边洗边回头朝谢怜弯弯眉眼。

 

“反正,有我做给你吃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