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橘无木

重新开始

【双道长】对不起,错不在你



日薄西山,村民们收了工,在闲谈间说道起一个黑衣道长。

提起他,人们皆是一脸感激和崇敬,却无一人知道他姓甚名谁,从何而来又去往何方。

只知道他臂挽拂尘,背着两柄流光溢彩的宝剑,腰间系着两只锦囊,专门惩戒无恶不作的歹人和祸乱世人的凶尸。


宋子琛独自在这世间游历了许久,走过繁华的街市,踏过荒凉的村庄,看过巍巍高山,见过潺潺流水。

日升月落,冬去春来,陪伴他的,是故人留下的一柄霜华和锁灵囊中的几缕残魂碎魄。


“负霜华,行世路。我做到了,可你什么时候醒来呢,晓星尘?”宋子琛握着酒杯,带了几分醉意,对着桌上的锁灵囊喃喃自语。

仿佛是听到了他的话一般,其中一只锁灵囊轻轻动了一下。

“是你吗,晓星尘?!”宋子琛有些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锁灵囊又动了一下,紧接着,有几缕光从袋口倾泻而出,慢慢地升到半空,渐渐汇聚起来。

宋子琛看着一缕又一缕淡金色的光逐渐凝聚在一起,慢慢勾勒出一个人形,倒映在他漆黑的眼眸中。

眼前的人一袭白衣胜雪,双眸明亮如星,嘴角带着微微的弧度,开口唤他:“子琛。”

是那个自己极其熟悉,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的声音。

宋子琛的醉意在一瞬间烟消云散,他身形微微颤抖,瞪大了眼睛,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,半晌,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,想要碰一碰昔日友人的脸庞。

可他却碰了个空。


“子琛,我不过是几缕残魂碎魄罢了。”晓星尘说着,眼中带了几分无可奈何。

宋子琛颤抖着收回手,突然“啪”的一声双膝跪地。

“星尘,对不起,错不在你!”

哪怕只是残魂碎魄凝聚而成的虚无也好,至少,你终于能听到我这么多年来的愧疚与忏悔。

“子琛,”晓星尘的声音有些空灵,却掩饰不住语气中的温柔,“我从来也没有怪过你。”

有大颗大颗的泪珠说着宋子琛的脸颊滑下来,他捂着脸,平日里道骨仙风的道长竟哭的不能自已。


“子琛,我要走了。”

晓星尘伸出手,似乎想要将宋子琛扶起来,可他只是一团虚无,堪堪穿过宋子琛的身体。

闻言,宋子琛抬头,看到晓星尘周身的光芒开始渐渐散开,他突然发了疯一般跳起来,胡乱挥动这双手想要抓住这些光芒不让它们分散。

“晓星尘!”他喊得撕心裂肺。

可终究只是徒劳。


晓星尘又变成了残魂碎魄,回到了锁灵囊里。

宋子琛拿起桌上的锁灵囊,紧紧贴在心口,许久。


“总有一天,你会真正醒来的。”

宋子琛臂挽拂尘,背上两柄流光溢彩的宝剑,腰间系上两只锁灵囊,又踏上了漫漫长路。


评论

热度(27)